青峰大輝様

能战胜我的,只有我自己。

【双龙组】70座车站(七)

前文:https://onmyoji-aomine.lofter.com/post/1e0556ee_12e30f38

预警看前文。本章有少量酒茨狗粮,占tag致歉。

#重要更新


——————————————————————


七 恋如雨止,又如潮来(下)

 

“哦诶,荒,我到格域机场了。你在哪啊快来接本大爷!”

电话里传来只属于那个狂躁搭档的声音。

——南航站楼出口停车场,宝蓝色的奥迪。

“呃嘶,看到了。”这种含混不清的语气词也就只有这人说出来能听得懂了。

我盯着到达口看了好一阵,才看到那个满头赤发的浑身肌肉线条堪称完美的,大汉,拎着两个大行李箱从航站楼里出来。不过大概是腿长,几步便到了车前,熟练的打开我车的后备箱,放东西,合盖,又熟练的拉开副驾车门,坐了进来。

“想不到你换个地方还是买的和在日本开的一样的车啊。”

——开习惯了,连也喜欢,坐着也舒服。茨木呢?

“嗨,别提了,”酒吞眉头一皱,“这人说好的跟我买的一样的机票,然后等到了香港转机,才发现人家买的是到希思罗的。”

——那等回去之后再去接他吧,大概什么时候到?

“晚上,还早。先回你那吧。”

 

说来,酒吞和茨木还是我叫来的。上次那件事之后,其实心里的那个念头已经彻底明晰了起来。刚好身旁这个男人也对他和某人的事有着同样的想法,正愁去哪里弄,听我说起来,干脆就来英国了。

而酒吞来的这天,连刚好一天都在学校图书馆忙着查文献,便也由着他去,接人这种工作还是我来做就好,毕竟还能换换心情。

但前提是你不要遇到这样的搭档和他的贴身秘书。

 

“挚友!你已经到伦敦啦!我刚到迪拜转机,这里人好多啊我好怕自己走错,挚友和荒桑一起要注意安全啊blablablablabla……”

手机即便没开免提,我都能听的一清二楚。

即便知道自己是有夫之夫,还是忍不住被塞了一把狗粮。

 

下午五点多,等把茨木接到送回住处,连已经从学校回来了,正在准备做晚饭。

茨木一进门就扑上去抱住连,“连连~想死你了~”

我和酒吞就在旁边笑笑,不做声。毕竟和这两人自从大学毕业一别,也已经快一年没见了,假期永远赶不到一起,自然也就很久都没有好好的聊过天。

就连茨木跟酒吞在毕业晚会上表白这事,我都是前些日子联系酒吞让他来伦敦的时候才偶然间知道的。

——连,今天就不做饭了吧,我们出去吃,你好好休息一天。

连看起来大概也是写了一天论文,脸色也不太好,听到我说不用做饭了才从脸上挤出一丝微笑道,“嗯,好,那我去联系餐厅。”

“不用费心了连,我和荒去接茨木的路上已经订好了。”酒吞在旁边一副邀功的表情,叉着腰道。

——嗯,走吧。

说罢便伸出右手拉住连,左手拿着去希思罗的路上和酒吞偷偷去买来的东西,悄悄塞给酒吞。

“……挚友这是……”

“嘘……小秘密。”

好在连没听到。

 

预订的是伦敦华尔道夫酒店的餐厅。

“荒酱,”连还没下车就扯住我的袖口,“今天什么日子啊,怎么这么奢侈……咱俩可是出来上学的,不能乱花钱啊。”

怎么办,又没办法直接说有要事要办?

——没事没事,是酒吞掏的钱。

然后就看茨木吃惊的看着酒吞。

“……嘘!等会给你解释!”

就这样,四个大男人,两个心惊肉跳,两个一头雾水,停好车之后带着凝固了一样的表情走进了餐厅。

 

华尔道夫的餐厅并不是很大,相比在东京经常住的酒店和原来在中国住过的都要小很多,但是从早到晚提供的都是纯正的英式餐食——尽管和怀石料理相比真的缺少些内涵。但愿他们能享受吧。

连和茨木看着菜单上的价格连连咂舌,我和酒吞却旁若无人的一阵海点,直到连打断我们想要继续点下去的话茬直截了当的告诉服务生说“够了就这些,麻烦您了”才算停了下来。

桌上的酒杯盛着干红,精致的餐具摆放着。唯独格格不入的就是桌上的气氛。

“茨木,连,我和荒去一趟洗手间。”

“嗯嗯,快去吧。”

这才匆忙从沉闷的空气里脱离出来。

 

逃出餐厅的我们绕开连他们的视线,到停车场坐回车里。

“你打算怎么解释啊?这可是你掏的钱诶,你说是我搞得茨木肯定会觉得有问题啊。”

担忧起茨木的酒吞,简直就像个孩子。

——没事,这就交给你了。

我拍拍他的肩膀。

——今天的重头戏可不能被这些打扰了。

“唉……”酒吞长叹一口气,“被拒绝会不会死得很难看?”

——死就死吧,总比憋在心里委屈着好,你觉得呢?

“倒也是。”酒吞松了一口气,转身从后排座位中间的夹层里取出那两个盒子,“走吧,我这一趟来给你壮胆的任务算是完成了,自己的台词自己搞,我还有自己的任务。”

随着话音,酒吞伸手过来帮我整理好衣领,还是和当年球队里一样的自然。

一切都确认打点妥当,便一起下了车。

“噢对,还有,”他关上车门走到我身边,直视着我的眼睛,“不管成与不成,你也都还是我兄弟,不管你走到哪,你的事都是我的事,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

他停顿了一下,仿佛下了很大决心才把憋了很久的这句话说出口,“不管发生什么,我都在你背后,支持你。遇到什么事都别怕,有我。”

一个紧紧地拥抱。

——我也是,谢谢你Buddy,不会忘的。

 

大概是觉得重如泰山的压力突然真真切切地摆在了面前,重新回到餐厅的步伐极其沉重。

我该怎么面对他呢?

我该怎么跟他表达我想要的意思?

我又该,以什么样的表情说出那句话?

是淡定?

沉稳?

还是兴奋?

 

有的时候人就是这样纠结的动物,面对很多事情都会在发生之前在自己脑海里百般构思百般演练,即便想不出什么新鲜的玩意儿还是会强迫自己想下去,多么严重的后果和多么美好的结局全都在一瞬间涌入脑海。

可是同样的,当你事情真的摆在你面前的时候,又没有那么艰难了,只是一瞬间,你凭借着本能,完成了最完美的如行云流水般的动作。

发自内心的,不带一点掩饰和伪装,将那五年间早已融入血液和每个细胞中的爱意全然呈现在每一个动作和每一个音节中。

单膝触地。

右手牵起连被场景吓得僵硬的左手。

轻轻落吻。

然后左手从身后拿出准备已久的白色盒子。

双手打开。

里面精心挑选的戒指终于重见天日。

然后轻轻的道出自己藏在心底已久的那句话:

 

“Mr. Ichi Moku Len,would you marry me?”

 

“只要没有结婚,就都还是我的。”

那个女人留下的这句话,虽然令人胆寒,但也确实是一个问题。

如果还没有结婚,连就仍然不能真正意义算是我的,我也不能算是他的。就和连的父母当年还没有结婚的时候,伯母重病需要紧急手术,而伯母的双亲全在海外忙碌,伯父眼睁睁站在旁边却因无法签署同意书而无能为力,最终还是紧急请来伯母在韩国出差的姐姐才幸免于难。

如果那样的事情发生在我和连身上,真的谁也保护不了谁。我给他承诺的一切,都有可能在一瞬间灰飞烟灭,不管是今日的幸福也好,还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后的白头偕老也罢,生活中一切点点滴滴,都会在一些关键的节点因为我们缺少一些东西而直接凭空消失。

我做不到,我也不能让连等到那一天。

——吞,我想和连求婚。

我拿起电话,打给远在8个时区之外的酒吞。

至于原因,我也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这唯一能帮我考虑和冷静的分析利弊的人。

等来的回答,自然也是相当的果断。

“好。我订一下机票,下周就到。”

酒吞停顿了一下。

“顺便,也把我和茨木的事,定下来吧。”

 

连白皙的脸上,流下两行滚烫的热泪,他站起身,以和我同样的姿势蹲下来,轻轻用手抚着我的双颊,又轻轻用唇与我相合。

末了,双手扶着我起身,用那从小到大早已深深刻在我脑海里的面容,露出我见过他最幸福的笑容。

 

“I do, Mr. Susabi.”

 

爱情,会因为一些小插曲,如同雷雨阻挡了万里晴空一般,让相爱的人之间骤然降温,措手不及间,甚至对自己最爱的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小则冷战,大则直接终结。

但也会因为一些小插曲,如雷雨散去后的万丈彩虹,爱又如潮水般归来,不但重新让相爱的人重回原点,甚至可以在某些契机,助推相爱中的人走入新的篇章。

 

当然,也不一定非要需要挫折才能推动了。

 

面前这个在球场上叱咤风云的男人,总是浑身充斥不羁气息的赤发少年,在面对面前这一内心演练许久的场景时,也放下以往对生人的架子和平日里的霸气威严,温柔的单膝跪在自己心爱的人面前,一个偷偷喜欢自己十多年却不敢说出口,在毕业分别之时才用近乎破釜沉舟的方式表白的这个银发男人。

“茨木,”从未见过他如此温柔的语气。

“你是否愿意,从今天开始成为与我相互拥有、相互扶持的终生伴侣,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


这句话大概从东京开始就已经在酒吞心中烂熟,只待这最后的一刻。


“我愿意,挚友!”茨木的脸腾地红了起来,但又突然意识到什么,抬起头来,正视着自己一直仰望着的那个男人,自己给自己纠正道,“啊,不对,我重来。”

“我愿意,亲爱的。”




首先,这不是大结局!!

其实就是连和荒在赴英求学期间就已经求了婚结了婚,但结婚的具体情节还是不赘述了。

毕竟婚姻这种东西,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最好的呈现方式。

那么,就用你们自己最想要的方式,脑补他们的婚礼吧。

最近实在忙得焦头烂额,但这一篇是心里急于呈现出来的,幸福的他们不能缺少这一刻,也希望处在感情中的每一个人都能拥有比这更精彩的“这一刻”。


再次致谢!

评论 ( 5 )
热度 ( 13 )

© 青峰大輝様 | Powered by LOFTER